正在飞升

【生非】无事生非③

《无事生非》3

cp:生非

前情:初遇      尾气   第一章  第二章

 

——————正文——————

 

罗浮生锁上门后,那胖子在门外反应了几秒就开始砸门,不过没砸几下就被罗诚给拦住了,等门外动静消停了,罗浮生这才转过身,罗非站在洗手台面前,从镜子里看着他。

 

“嗯?怎么了罗非探长?”罗浮生双手环胸,靠在门上看着他。

 

“关门做什么?”罗非问。

 

罗浮生其实很想说点耍流\\氓的话,不过他这次请罗非来也不是为了过过嘴瘾,他抬腿往罗非的方向走了过去:“怕他们破坏案发现场啊,这不是探长您说的吗?无关人员在这里只会破坏现场。”

 

罗非不再看他,低着头检查洗手台,他戴着手套的指尖摸过水龙头的内侧,指尖湿了一块,不过并没有可疑的痕迹,罗浮生走到他身边后就一直靠在洗手台边,罗非检查到他那边,他也不动,就挡在那儿。

 

“让开,无关人员的你在这里做什么?”

 

罗浮生一屁股起开,往前小走了一步,罗非要检查他那片位置只能从他和洗手台中间挤过去。

 

“我可不是无关人员啊探长,我也是受害者之一,他们可是污\\蔑我害\\死了秋瑾姐。”

 

罗非不想跟他扯皮,用手杖推开他一些距离,走到洗手台,俯着身子检查这边的洗手池,罗浮生本身就站的近,他转过身又往前走了半步,将两人之间的距离又缩短了一些,罗非俯着身子检查着现场,根本没注意到他的动作。

 

罗浮生低头看了一下自己的下\\半\\身和罗非屁股之间不足半尺的距离,这让他想到在罗非实验室的那天,也是这样的姿势,他抓着罗非的窄腰,下\\身cha在他的体内,一下一下地撞击着他,罗浮生觉得喉头有些发紧,他似乎听见耳边响起罗非实验台上那些器皿碰撞的声音,他稍微挺了挺腰,下\\半\\身蹭在罗非的屁股上。

 

罗非几乎是弹起来的,他猛地转过身,又被罗浮生近在咫尺的脸吓得后扬了一下,反手撑在洗手台边才没让自己倒过去。

 

“罗浮生,我警告你,你就算有能力让我接下这个案子,我也能让你吃这个罪名。”罗非是真的有点恼了,他向来公私分明,但是罗浮生一而再再而三挑战他的底线,惹急了他大可以让罗浮生吃了这害人自杀的罪名,“你管不好自己的下\\半\\身,就活该被人算计。”

 

罗浮生笑了笑,倒也不怕他的威胁,他凑近罗非耳边,罗非这人看似冷淡,其实面子薄得很,刚那一下他耳朵红透了半边,罗浮生恶意在他耳边吹了口气:“探长可别冤枉我了,我可跟那女人没有丝毫关系,我啊,也就遇到探长您的时候,管不——”

 

罗非持着手杖一拐子挥了过来,罗浮生反应极快,后退半步抓住他的手腕一折,罗非一吃痛,手杖就掉在了地上,罗浮生抓着他的手也没有放,反而把捏在手里,另一只手指在他手套边缘轻抚着。

 

“放开!”

 

“因为探长一直不给我个机会让我好好给你道个歉,我也没办法啊。”

 

“你现在是道歉的样子吗?!”

 

“好吧。”罗浮生放开罗非的手,后退了几步拉开距离:“我知道你不待见我,我这次呢,是诚心想给你道个歉,昨日你在街上拒绝得那么干脆,我迫不得已才将你找来,之前的事是我不对。”

 

罗非揉着手腕,不看他。

 

罗浮生也不想自讨没趣,蹲下身去捡罗非的手杖:“我像你保证我之后不会那样了,行了吧。”

 

“你这幅态度可不像是在道歉。”

 

“诶,罗非,差不多行——”罗浮生话说到一半顿了顿,他视线落到洗手池旁边的落地盆栽上,看清叶子上的东西后,他轻笑一声,“不愧是短短几月就在上海名声大噪的侦探,看来这里确实是案发现场。”

 

罗非听他这么一说,赶紧蹲下身凑到那颗盆栽面前,已经干涸的两滴暗红色液体附在那片绿叶上,罗非伸手拂过一滴,放在鼻尖闻了闻。

 

“的确是血。”

 

“废话,你生哥我见过的血,比你吃过的米还多。”

 

罗非觉得这人实在幼稚,不打算理他,站起身又看了一眼四周,他沉思着在空间内踱步,罗浮生拿着他的手杖靠在洗手台看着他,罗非思考的时候他大多数都不会去打扰,不过他也无聊,把玩着罗非的手杖四处看看,又转过身照照镜子,理理他不曾凌乱的头发。

 

待他视线从头发上抬起时,从镜子里看到罗非站在厕所门口,持着手枪对准了他,那瞬间罗浮生整个人都崩了起来,血液像是从他身体里炸开一般,他几乎条件反射要掏出怀里那把蝴蝶刀射过去,不过下一秒他意识到那是罗非,不是那些和他有着深仇大恨的道上人。

 

罗浮生转过身看着罗非,做出一副费力思考的模样:“难道我的道歉没起到作用吗?要知道全上海能让我罗浮生主动道歉的人没有几个了。”

 

罗非看着他装模作样的样子哼了一声,收起了枪。

 

“哎呀,还是起作用了啊?探长你这是原谅我了?”罗浮生说。

 

罗非基本已经学会了无视这人的油嘴滑舌。

 

“我看过尸体和这里,没有挣扎和打斗的痕迹,死者的额角也确实有灼伤的痕迹,枪口是抵在她的额头上,除了犯人下手很快之外,还有一点。”罗非说着,抬眼看向罗浮生。

 

“嗯?什么?你直说啊,我们这些天天直来直去打打杀杀的,哪儿懂你想说什么。”

 

罗非叹了口气,继续说到:“犯人和死者一定很熟悉,所以死者当时戒备心不强。“

 

“诶不是,罗非你不会是怀疑我吧,我也——“罗浮生突然意识到了什么,话峰一转,笑了起来,“你刚刚拿枪指着我,就像看我对你的戒备心?”

 

罗非有些语塞,他大概预想过罗浮生的反应,平白无故被人拿枪指着可不是什么轻松的事儿,但罗浮生毫不在意的反应到让他有些……难以言喻,他清了清嗓子,转移了话题:“我刚捡到个东西。”

 

“是什么?”罗浮生走了过去,罗非手心里躺着一颗纽扣,白色的,很小一颗,在他洁白干净的手套心上差点看不出来,但是罗浮生看见的第一眼就认出来了,他脑子一炸,嘴里“操”了一声,怒火中烧就要冲出去。

 

罗非一把抓住了他正要扭开门锁的手:“等等。”

 

“等什么等!那个死胖子!千方百计算计我,连自己帮主的女人也敢杀!哦!说不定是和他那个钱帮主串通好的!我这就出去让他知道我洪帮的规矩!!”罗浮生咬牙切齿,捏着门把手的手青筋暴起,一片泛白。

 

“证据不够直接,你冷静一下。”罗非说。

 

罗浮生想这他妈哪里冷静得下来,他这现在就想冲出去把那胖子按在地上狠狠揍一番,捅他几刀,但是罗非叫他冷静,他忽然就冷静了下来,也不知道是被罗非一句证据不够直接给说服了,还是罗非那有些低哑的声音像给他打了一剂镇定剂,反正他就是忽然就冷静下来了,全身的血液像是退潮一般,从大脑消退了下去。

 

“那怎么办?”罗浮生问,他低着头看着罗非按在他手腕上的手,有些心痒痒,想要用另一只手去挠挠罗非的手心,但他想到自己给罗非的承诺,又忍住了。

 

“密室的问题还没有解决,等下出去之后,你配合我。”

 

 

——————TBC——————


评论(23)
热度(741)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阿亏er | Powered by LOFTER